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区井庄镇:压实新任“两委”干部责任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09

    近日,延庆区井庄镇召开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谈话会,全镇各村“两委”干部170余人参会,全面压实责任,提高村干部廉洁从政、自觉自律、为民服务的意识。

    集体廉政谈话中进一步明确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责任,一是坚持以实干立身,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各项村级工作中切实负起责任。二是注重廉洁自律,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要求,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全面推进村务公开,重大事项必须要按照相关的程序办理,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求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立志之首,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端正干事的态度和动机,过好“权力、钱物、亲友、监督”四个关口。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廉洁勤政意识。井庄镇将持续抓好新任“两委”干部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强化建章立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体系,同时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严格落实村级管理办法,全力建强“1+3”农村队伍,切实提升农村干部工作水平。(文/杨子鹏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