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聚力“百日会战”压实冬奥服务保障监督工作

  今年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办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冬奥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聚力“百日会战”,强化全面监督、全程监督,为实现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提供坚强保障。

  聚精会神做好政治监督。深入践行“一刻也不能停”的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各单位落实廉洁办奥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并坚决纠正各相关部门在服务保障过程中或协调解决问题时,存在的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推动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全力以赴做好日常监督。深入践行“一步也不能错”的要求,围绕服务保障任务落实,督促将疫情防控和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加强对石景山区相关单位和人员履行“廉洁办奥”主体责任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审计监督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综合运用专项检查、调查研究、问题线索处置、主动约谈、谈话函询、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抓好巡整改等种监督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

  精益求精做好专项监督。深入践行“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围绕市重点工作任务和区服务保障工作百日会战重点任务等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向前一步,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结合百日会战各阶段重点任务,聚焦工程建设、环境提升、服务保障开展三个专项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文/洪杰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