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开启北京“十四五”援疆工作新篇章

  日前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会上,指挥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及联系工作队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明确指挥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支部党建、队建、纪律和安全4个方面主体责任。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指挥部党委明确提出:要贯彻落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要求,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把握五个更加注重,坚持首善标准,突出首都援疆特色亮点,甩开膀子加油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北京援疆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五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六要下大力气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办法,落实“交支票不交责任”“干部跟着项目走、压到一线去”的要求,对“交钥匙”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督,对大项资金、涉及民生领域或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实行重点监督,对支教补贴、公益补贴类资金实行专项检查,及时解决进展缓慢、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化解隐患风险,增强监督实效,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

  会议强调,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对前期论证、入库把关、立项审批、招标投标、资金拨付、建设施工等权力运行各环节廉政风险监督,教育大家要深刻领会权力是把“双刃剑”,切忌因一时之利,毁一世之名,时刻保持一颗公心,不要掺杂私心杂念;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确保廉洁援疆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