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香水园街道纪工委:学党史遵党规 上好廉洁教育课

  近日,延庆区香水园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14个社区99名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以“党规党纪在身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纪、以案为戒,用好身边活教材是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石河营东社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以延庆区2020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内容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片中违纪违法干部声泪俱下的自白和痛心疾首的忏悔,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人一旦没有了底线和敬畏之心,就会肆无忌惮、无法无天。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教训,对照反省,查摆问题,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社区党员纷纷表示。

  同时,在各支部集中开展“学党章、读党报、守党纪”活动,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章相结合,通过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将“学”这个基础夯实打牢。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讨论、交流,教育党员自觉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自觉转化为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警醒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党性品质。

  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党规党纪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使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讲政治、明是非、讲规矩、知敬畏、讲纪律、守底线,在学习上走前列、作表率,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张培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