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启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

  近日,中共北京市第二届延庆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审计局局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区委及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靳柯宣读了《中共北京市第二届延庆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李志遂宣布了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和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区民政局(区委社会工委)等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要求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统筹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对区委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被巡察单位和干部负责,不断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恪守巡察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落实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王昕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