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大兴: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 大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2-26

  225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茂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加快建设新国门·新大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全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切实提高监督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要求,2021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持续强化反腐高压震慑,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强化基层治理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充分发挥监督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深化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七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有效性。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文/吕勤勤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