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召开区纪委十二届九次全会

  近日,中共石景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部分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会议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六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七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拓展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有效性;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立足职能积极作为,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文/陈庆尧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