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聚焦全会话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加强对市属医院“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传达学习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图为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闭幕后,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传达蔡奇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市老龄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蔡奇书记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尤其是卫生健康系统的典型案例深入交流,认真研判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好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领保障“十四五”期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谋划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抓好各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跟进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继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接诉即办”、治理红包回扣和打击欺诈骗保等专项监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继续探索推进市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列席市属医院党委会、办公会,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做好市属医院政治生态评估。四是不断创新和丰富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督效能。更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向效应。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文/邱翔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