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聚焦全会话落实】市委组织部:增强政治意识 强化政治监督

 

  

  图为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节后第一天再学习再领会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新年开工第一天,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再学习、再领悟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谋划2021年派驻监督工作。会议采用领学、集体研讨方式重温中央纪委全会公报、市纪委全会决议内容,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结合派驻工作实际,聚焦综合监督单位职责使命,找准干部选拔任用、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工作、编制资源保障中心工作等切入点;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深刻认识到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和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重要性,推动高压震慑、制度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相贯通,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将紧紧围绕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党中央、市委、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从党中央、市委工作大局中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种好“责任田”。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既盯紧关键少数,又对综合监督单位干部队伍整体情况加强监督,做到既盯人又盯事,既盯结果又盯过程。切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导落实推动三级监督网络进一步发挥作用,帮助综合监督单位丰富廉政教育手段和方式,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切实提高监督质效。(文/李阳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