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助力驻在单位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

  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实践“三个协助”,助力驻在单位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协助强化学习全覆盖。督促驻在单位开展相关文件的全员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对“第一种形态”运用的认识和理解。协助强化精准运用。督促驻在单位对照适用情形,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速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协助强化的警示作用。提示驻在单位以集中通报被约谈问题、被约谈人公开谈体会等方式,加强对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深化“第一种形态”的成果运用。

  2020年,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监督的全年累计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11人次,取得一定实效。“通过约谈提醒以及纪检监察组的教育回访,让我认清了问题,查找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心关爱。”被约谈干部说。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协助驻在单位提高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第一种形态”的能力和水平,压紧压实责任,完善细化措施,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筑牢筑实。(文/刘少斐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