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平谷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成国出席全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洁,区政协主席闫维洪、区委副书记刘震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

  王成国对一年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及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深刻剖析区内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1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提出明确要求。

  全会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全会所作的述责述廉报告。

  全会要求,2021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打好反腐败组合拳,着力健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坚持纠治“四风”不让步,不断巩固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维护群众利益靠前站,全面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坚持提升巡察广度深度,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突出监督在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有效性;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庾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