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打好节日期间监督“组合拳”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2-19

  春节期间,门头沟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念好廉政“紧箍咒”,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区委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区领导带头到所联系的镇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保供稳价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镇街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规矩、落实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各镇街、各部门通过召开会议、发送短信、约谈提醒等形式,及时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执纪,压实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明确提出春节期间“十二个严禁”要求,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强对重要管理岗位人员的约谈提醒,建立重要管理岗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认真制定“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明确八个方面监督重点,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协调联动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快速处置机制,严格值班报告制度,确保“四风”问题早发现、早查处、早纠正。

  强化职能监管,压实监管责任。督促市场监管、商务、税务、财政、审计等相关区属部门履行监管职能,结合部门特点完善人、财、物管理使用链条,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加强对节假日期间公款、公物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区纪委区监委,严防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工会经费、违规购买年货礼品礼券、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的发生。(文/焦贵荣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