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潜逃21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赵建国落网

来源: 北京市追逃办、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2-08

  26日,在北京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下,经北京市追逃办和密云区纪委监委扎实工作,在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将潜逃21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赵建国在山西省大同市抓捕归案。

  赵建国,男,195711月出生,原密云县西田各庄中学现金出纳员。经查,19984月至19996月,其在担任密云县西田各庄中学出纳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吞贪污公款,19997月潜逃。20008月,原密云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其立案侦查,同年11月,决定对其逮捕,并开展网上追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北京市密云区监委办理。

  赵建国仓皇潜逃后,为逃避立案单位的追逃抓捕,与其女友李某长期使用假身份东躲西藏,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始终杳无音信。监察体制改革后,北京市追逃办和密云区监委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将赵建国列入重点攻坚对象之一,精心制定追逃方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协调、合力追逃,提请公安机关协助全面摸排赵建国有关信息,通过大数据信息排查,发现了其女友李某的有关线索,公安机关和办案人员顺藤摸瓜,最终锁定了赵建国藏身地点,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赵建国的落网再次证明,不管潜逃时间多长、隐藏地点多诡秘,终将被抓捕归案、绳之以法。北京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北京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始终保持追逃追赃高压态势,聚焦重点案件,持续加大追缉力度,不断巩固扩大追逃追赃战果,决不让在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奉劝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