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监督保障重大工程廉洁高效推进

  “今天主要是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监督,另外向项目施工单位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属地各方配合协调是否积极主动,任务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对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监督检查。

  通州区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副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20年针对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检查167次,提出意见建议42条,以有力监督保障副中心各大重点工程提速增效,顺畅推进。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副中心重点工程建设面临严峻考验。区纪委监委建立特殊时期属地与市级相关部门企业的联管联控机制,推动构建联防联控监督体系,与区属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方面主动对接副中心重点工程办,加强对副中心重点工程建设的沟通协调,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另一方面积极与区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配合,全覆盖走访调研区内重点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外,借助大数据技术,建立企业“标签”分级监督机制,从企业性质、企业规模、人员保有量等不同维度为企业量身定制等级,为高效、精准开展监督夯实基础。

  找准“靶心”,监督有力。2020年,城市绿心公园、广渠路东延、环球主题公园等重点工程步入“快车道”,区纪委监委持续对上述工程实行点对点监督。通过常态化监督、贴近式监督,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及款项拨付情况,深入查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主责部门尽快整改落实

  20209月底,城市绿心公园开园迎客。2020年底北京环球度假区核心工程建设完工。今年初,广渠路东延工程地下隧道主体结构也已全部竣工,将于近期达到通车条件。“我们将持续紧盯副中心重点工程建设,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在工程建设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监管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刘国峰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