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着力化解信访工作突出问题

  2020年,密云区纪委监委针对业务范围内重信重访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通过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使下半年重信重访问题发生率环比下降27.4%

  区纪委监委对2017年以来20个镇街(地区)信访举报总体情况及重信重访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密云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开展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围绕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明确了办结一批信访举报、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等9项具体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推动矛盾化解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个别地区信访举报突出的现象,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对3个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分析信访举报形势,点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同时,向镇党委下发提醒函,点出重信重访重点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督促镇党委将化解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维护地区稳定。

  区纪委监委制定《密云区纪检监察系统处置化解重复举报工作流程》,下发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进一步规范重复举报件的告知、督促及化解工作,确保重复举报件办理到位、化解到位。(文/任凤波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