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精准发力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阵地

  日前,昌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重点聚焦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领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落细。

  突出重点,压实防控责任。重点监督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两类责任主体,督促属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精细化分类管理,做好日常巡查检查、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督促指导。

  联动协作,发挥合力效应。与区农村防控组对接,密切跟踪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推进情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防控日报信息共享、发现问题双向反馈等方式,对农村防控组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入分析全区农村地区防控工作短板和弱项,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聚焦农村地区防控意识是否松懈、防控能力是否薄弱、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运用明察暗访、“四不两直”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制发提醒函、建议书17份;针对防控意识松懈、工作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共立案1人,谈话提醒11人,批评教育1人,责令检查2人。(/周秀文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