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前,顺义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纪委常委会成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两个维护”,突出抓责任落实,突出对“一把手”监督和加强同级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实现五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净化重塑区域政治生态。持续肃清孙政才、王刚、林向阳恶劣影响。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协助定期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推动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审查办案,坚持从政治上审视把握。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持续纠治“四风”,健全制度机制;要深入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畅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效能。整合监督资源力量,完善片区监督执纪协作、廉洁监督室运行机制,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水平。加强政治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镇(街)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权的监督制约,推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文/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