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怀柔镇:立足本职强监督 勇于担当抓防控

  自北京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以来,怀柔区怀柔镇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加强学习。及时关注中央和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围绕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及时开展学习,对照检查清单内容,逐项梳理,为落实监督职责打好基础。

  注重联动。不断强化监督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村和社区纪检委员“一线”监督作用,对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及时研判、迅速布置、加强沟通、联手行动,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强化监督。重点对从中高风险返怀人员摸排管控、“七小”门店落实防控职责、冷链食品仓储从业人员、辖区公共场所、疫苗接种点等事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村(社区)落实选民信息摸排登记、会场消毒消杀和会议期间佩戴口罩等要求,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安全顺利开展。

  督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行业自查自纠和主管部门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抽查,通过有针对性的“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务求“监督的再监督”取得实效。截至目前,镇纪委和村、社区纪检委员共联动检查点位25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1个。(文/李承韦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