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纪律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近日,大兴区纪委监委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开展换届监督,以严明纪律助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组建工作专班。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正风肃纪组,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在换届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并对换届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制定工作制度。研究制定换届选举正风肃纪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正风肃纪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制定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工作例会、信息报送三项工作制度,压紧压实正风肃纪组各成员单位责任。

  强化线索排查。建立“两委”换届问题线索登记和处置台账,明确问题线索登记、移送、处置、报告等流程,开通“两委”换届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建立直批直派、快速核查机制,对破坏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快查快办。

  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换届选举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助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平稳有序进行。/刘颖 吕勤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