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靶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25

  针对近期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筑牢首都核心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聚焦重点人群。紧盯养老机构、教育机构等特殊人群、重点人群开展监督,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通过现场检查、调阅工作记录、查看台账、谈话了解等形式,听取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街道办事处对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措施、存在问题、难点难处的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监督工作要求。特别是近期,在市纪委监委领导下,西城区纪委监委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开展实地检查,以有形有效监督,保障158名学生顺利完成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第一次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

  聚焦重点地区。西城区商务楼宇众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西城区纪委监委面向全系统印发专项工作方案,科学研判商务楼宇防控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大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此次监督检查重点是商务楼宇是否存在失控失管、制度措施制定不完善、日常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重点地区排查有漏洞、物资储备不足、宣传教育提醒不够、楼长履行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聚焦重点环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重点环节。西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作用,紧盯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和社区监督组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围绕社区疫情防控情况,通过调阅相关材料、电话问询和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社区以及辖区商务楼宇、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和小门店等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文/姚苗苗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