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稳步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25

  近日,在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工作务虚会上,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腾专题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

  推动监察职能向区管企业延伸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补齐监督短板的重要举措。门头沟区高度重视,制定《关于深化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就区管企业监察机构设置进行明确,对设立党委的区管企业,保留纪委设置,具备履职条件的,纪委书记任命为监察专员,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纪委合署办公。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根据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

  为实现对区管企业监督全覆盖,区纪委监委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及时将相关室、组的监督单位进行调整,集中第二监督检查室和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负责全区9家区管企业的日常联系和监督工作,进一步健全区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下属企业(单位)纪检机构(纪检委员)四级监督体系,督促区管企业党组织切实承担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区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胡海鸥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