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实创公司:“六廉”举措维护清风正气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22

  近期,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海淀区实创高科公司紧紧围绕“旗帜领航、纪律护航”主题,通过看廉片、听廉课、观廉展、读廉书、过廉考、讲廉洁等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扎实有效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看廉片,警示教育敲警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各级党组织观看《斩断伸向征地拆迁的“黑手”》《贪欲的“洪水”》和《被“腾退”的人生》等警示教育专题片20多场次,共计560多人参加,给每位观影者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听廉课,凝聚共识强担当公司主要领导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讲了题为《认清反腐形势、落实责任担当,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把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公司所属4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专题廉政党课教育,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党纪法规意识。

  观廉展教育基地固根本组织全公司17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次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从丰富的图文资料中领略清朝的廉政兴衰史,深切感受清代廉兴腐衰的历史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廉洁自律当做人生的必修课,追求高尚的人生境界,用清廉坚守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

  读廉书,提高修养长本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读廉政书籍、树廉洁形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勤读书、读好书、读廉书,在工作中做廉洁自律表率。统一购置了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忏悔与警示》200册,公司编印《“画里有话”反腐警示录》100本,发放至各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形成党员干部人人知纪懂法、遵纪守法的廉洁氛围。

  过廉考,拒腐防变筑防线。公司纪委重点围绕《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制度,采取在线扫码答题形式,开展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暨廉洁知识大比武活动,共有169名党员干部参与考试,30名党员干部获得廉洁知识大比武一二三等奖,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促行的目的。

  讲廉洁,互相交流共提高。组织开展旗帜领航、纪律护航”座谈会,重点围绕党纪法规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廉政党课报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阅读廉政教育书等情况,紧密联系各自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谈警示、谈心得,通过互相交流达到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文/张城云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