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列出问题清单 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14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以检视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分析研判驻在部门及其他被监督单位2020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盘点任务进展,推动工作落实。引导各监督单位全面盘点,重点是中央、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制度执行、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检查考核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情况,对每项工作的具体涵盖内容进行解析,并对相关注意事项作出提示。

  研判政治生态,开列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结合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以及谈心谈话工作实践,综合分析研判各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列问题清单12个,并向各单位反馈,要求对标对表、深入剖析和自查。

  提出工作要求,督促问题整改。针对问题清单提出工作要求4条,督促各监督单位相关领导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提出在日常监督中完善沟通机制、在专项监督中完善协调机制、在内部监督中完善汇报机制等3条工作建议,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刘荣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