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聚焦问题抓整改 压实院感防控责任

  “要规范预检分诊、医疗救治各个环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加强应急演练、院感培训和院内督查工作……”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卫健委,集体约谈辖区内一级以上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负责人。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聚焦各级医疗机构落实院感防控措施这一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堵塞漏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为实现精准监督,监督检查组会同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等行业监管部门,针对市卫健委通报和其他区出现的问题,围绕各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预检分诊管理情况及上一轮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米线”“一患一诊室”等措施落实不严格、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区纪委监委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销号式”管理,通过“回头看”等方式持续跟踪督促整改,推动主责单位加强行业监管,排查潜在风险点,从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培训教育等方面深挖根源、补齐短板,以整改倒逼责任落实。(文/陈庆尧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