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廉政谈话会拧紧监督弦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共同举办廉政谈话会,对69名2020年度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转任重要岗位及晋升职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提任干部代表首先作表态发言,走上新岗位、承担新任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进一步深刻体会到荣誉与责任同行,成长与挑战并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廉洁弦,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不负党的培养,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链条有机地建立起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关键是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执行力,推动本单位本部门主责主业的全面提升。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制度真好用、真管用。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慎之又慎地行使权力,防止权力的滥用,严守党纪国法,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担当尽责、真抓实干,自觉践行“红墙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习惯在被监督下工作,力戒官气傲气财气骄气,主动地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文/姚苗苗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