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助力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走好履职第一步

  “我到通州工作不久,就赶上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可以说是改革的亲历者,也是践行者、参与者……”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召开新入职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与新同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近年来区纪委监委的发展历程。

  202012月,区纪委监委有20名干部入职上岗,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他们既有应届毕业大学生,部队转业干部,分别被充实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机构等相关部门,实现了身份和角色的转换。举办新入职干部座谈会,是了解新入职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的工作方式,更是促进干部交流学习、成长成才,走好履职第一步的有力举措。

  座谈中,新入职干部逐一发言,结合入职以来的经历、感受,谈认识、说体会。有的立足本职岗位,讲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印象;有的将工作中的所思所悟,与大家进行交流;有的对标榜样力量,畅谈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区纪委监委这个光荣的集体中,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会议要求,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提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放在首位,勤学习、多动脑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新精神、新要义。踏踏实实干工作,及时请教不耻下问,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护林员”。(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