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旺泉街道:擦亮基层监督“探头”

  近日,顺义区旺泉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探头”作用,不断探索构建街道、社区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协同作战体系,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坚持优中选优,补强监督力量。不断优化和加强基层社区监督力量,从街道安全员、协管员中优先选聘政治素质过硬、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作为廉洁监督员,协助街道纪工委履行“宣教、监督、检查、收集、报告、协查”六项工作职责,进一步壮大基层监督队伍,切实增强基层监督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督教育管理、统筹调度指挥、定期总结部署、督导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廉洁监督员的监督边界、监督权限及监督责任。同时,研究制定廉洁监督员监督清单,划清理顺廉洁监督员与其他监督力量的监督重点,做到既边界清晰又协同协作。

  注重发挥作用,强化基层监督。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职能作用,广泛收集监察对象在履职尽责、民主决策等方面的问题线索,紧盯社区干部履职情况,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及时上报上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文/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