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天竺镇:“三专”督查 切实把好村(居)廉政风险防控关

  近日,顺义区天竺镇纪委紧盯村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下辖13个村(居)的工程建设、“三公”支出、“三务”公开等腐败问题易发频发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开展全面督查。

  “专项”督查清仓见底。结合项目风险台账,对村级上账项目存在的风险点找病灶、解顽疾。对普遍存在的工程项目标底风险点高的问题进行重点督查,查看项目招投标环节是否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防止围标、串标等情况发生。

  “专职”督查标本兼治。按照职权风险台账及职权目录,采取查资料、听汇报、看公开情况等方式,对村(居)职权风险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核查,检查“三公”“三务”是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制度执行,防止风险点“一报了之”。

  “专人”督查正中要害。督查村(居)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和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针对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够有力、项目管理不够严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立即对相关责任人及纪检委员进行约谈,强化压力传导,督促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顺义区将切实加大对村(居)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及时堵塞风险漏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基层环境,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