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紧盯“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18
  日前,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围绕“做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的副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这一主题,为参加全区“知识更新计划”培训班的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通过以案明纪释法,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授课中,郑宇紧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这条主线,讲清形势、讲明任务、讲透问题。基于前三季度中央、市区反腐败工作呈现出的特点,突出问题导向,提醒党员干部面对纪律红线、“四风”问题、权力使用、“围猎”等方面要足够警惕。结合区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梳理案情、剖析原因、查找漏洞,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特别是,摘读了部分违法犯罪党员干部的忏悔书,深入挖掘其思想根源,督促学员们要“邻里失火、自查炉灶”,真正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郑宇强调,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强化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牢底线思维,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要夯实责任担当,做工作中的“带头人;要主动接受监督,做严于律己的“自觉人”,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姿态阔步向前,为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课前,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情陷阱--通州区马驹桥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王建国案警示录》。

  (/张雯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