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15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干部,今天是宪法日宣传活动,这是政务处分法宣传手册及宣传手袋,请您拿好……”宪法日当天,平谷区纪委监委开展了送法“赶大集”活动。

  此次送法“赶大集”活动是平谷区纪委监委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之一,宣传部、信访室等机关干部深入大华山镇大集,现场发放政务处分法的手册、手袋等宣传品,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群众法治观念。

  连日来,平谷区纪委监委以宣传、学习、讲授、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以学促用、以宣促学、以讲促学、以赛促学。

  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 “一网、一微”的媒体平台,开设学法专栏,以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推送宪法、政务处分法的内容和解读。在机关大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海报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掀起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宪法、政务处分法热潮。

  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通过党小组自学、部室讨论学、结合案例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宪法》《民法典》,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同时,机关干部深入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等,为党员干部讲授《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推动法律法规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此外,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幸福平谷”平谷区《宪法》《民法典》线上情景式普法知识竞答。宪法日当天,3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区纪委监委参加知识竞赛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这次竞赛检验了学习成果,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自身本领。”参赛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说道。

  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学法“口袋书”活动,编辑制作《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漫说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口袋书”,向全区各单位发放,让党员干部能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

       (文/张玉腾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