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年终问效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顺义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部分派驻组工作总结汇报会,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主管副书记就分管各派驻组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对各派驻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弱项,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是派驻机构改革后,落实“三为主一报告”的具体举措,同时也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工作水平。他勉励大家要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比学赶超的干事劲头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勇争先、开拓前进,不断推动派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更好地推动下阶段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汲取重大案件教训,持续深化驻在单位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要督促涉案单位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堵塞风险漏洞;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更加聚焦主责主业。要按照既定方案要求,稳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执行责任清单、谈话提醒、定期报告等制度,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督促驻在单位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日常监督,让驻在单位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行使权力;要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是高标准打造过硬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理论素养、锻造过硬本领;要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善于破解工作难题,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严格落实“三为主一报告”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