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警钟长鸣促廉洁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01

  “警示教育片里的案例触目惊心,尤其是涉及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方面的案例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从严要求自己,严格履行民主议事程序,加强党员教育,做到名利面前不失志,金钱面前不动心。”平谷区马昌营镇西海子村党支部书记孙连凤表示。

  1120日平谷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在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迅速掀起一轮深化学习的热潮,全区警示教育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案例通报的领导干部忘记了初心和使命,漠视党纪国法,滥用权力,最终违纪甚至违法,追悔莫及。我们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积尺寸之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案例通报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议。

  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及时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就如何转化落实、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滨河街道将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增强廉洁意识、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严肃换届纪律、发扬勇于担当精神相结合,通过“四个结合”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马昌营镇就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推动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区红十字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立足本职,督促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机制,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庾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