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井庄镇:“四个一”工程 打造燕羽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今年井庄镇纪委按照《延庆区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实施方案》,打造燕羽清风廉洁文化公园,通过四个一的系列工程,塑造燕羽清风廉洁文化教育品牌。”井庄镇纪委书记如是说。

  一是每月一次廉政知识讲座。利用每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例会的时机,镇纪委为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级两委干部上一堂燕羽清风讲座,将最新的党风廉政与法规法纪知识传递给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二是打造一组廉洁文化阵地。井庄镇不断加大镇村两级廉洁文化宣教力度,在全镇范围内着力建造一座廉洁文化公园、打造一个廉洁文化村。在廉洁文化公园内通过展示古今廉洁典故和莲花、扇子等蕴含廉洁文化元素的四座雕塑,让燕羽清风 醉美井庄的形象更清更美。

  三是开设一版燕羽清风专栏。醉美井庄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燕羽清风专栏,每月推送一次廉洁文化知识、古今中外的廉洁故事和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让广大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坐在家中、通过手机接受廉洁文化洗礼,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播清廉文化。

  四是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年底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分析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规矩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文/王恩静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