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

  近日,“清风朝阳·悦读阅廉”第二季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汇报演出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直播。

  活动中,机关干部代表以“好家风养正气、阅廉洁行奉公”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林则徐的家风故事,阐释了林则徐清廉为官和“立德、立言、立功”思想源头。区人大、区纪委监委、区人力社保局、CBD管委会、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6家活动组织单位的干部,分别从阅读打卡中选取内容,围绕家国情怀、党风廉政、家庭家风、身心健康、阅读历史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朗诵表演。机关干部还纷纷结合自己参与阅读打卡活动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得进行了个人演讲。区直机关工委对本季活动中的百名优秀朗读者、15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从今年8月开始的100天时间里,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区文旅局开展了第二季悦读·阅廉——朝阳区“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百天阅读打卡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丰硕成果,形成了引领一股风尚、营造一种文化、培养一项技能、创建一批党建活动品牌、打造一批党建活动阵地的“五个一”成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崇廉倡廉促廉氛围得以进一步营造。(文/白宇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