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廉洁教育

  今年以来,大兴公安分局纪委积极开展“廉洁务实看大兴 新风正气在警营”廉洁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深化队伍建设,明确整体发展思路。年初,大兴公安分局党委以狠抓纪律规矩执行、从严履行岗位职责、提升队伍整体精神风貌为发力点,确定了以正面红色引领与反面警示教育双轨驱动的教育思路。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专项整顿为抓手,同步推动纪律教育,保证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疫情期间,专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

  深化榜样引领,释放干事创业热情。以科学的理论知识指导业务工作。党委理论中心组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共开展23次集中学习,注重红色基因传承,邀请原分局主要领导讲授专题党课,回顾老一辈大兴公安民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激发新一代大兴人坚定初心、担当履职的时代风貌。深入挖掘榜样背后的示范价值,通过挖掘身边立得住、叫得响、受认可的先进典型,以“勤廉之星”评选、“南城卫士”推树等活动为抓手,采取网络展示、图文视频播出、先进事迹报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缩短与身边榜样的“距离感”。

  深化红色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将身边教育留在身边”为工作目标,激发全警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主动融入的热情,选取近三年来分局层面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举办大兴分局2020年度廉政文化作品展,以制作展板、书画展示墙、数字作品集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大兴公安民警对廉洁的生动诠释和不懈追求。(文/王文帅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