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0-11-1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0日至6月27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对首都医科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2019年8月22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首都医科大学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校党委主体责任意识

  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工作指南,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为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是对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警醒和教育,也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强大推动力。对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学校党委完全接受、坚决拥护、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讨论会,认真学习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巡视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各项整改工作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专题会议,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全校干部会启动和部署整改工作,广泛动员、凝聚共识。按月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按计划节节推进整改工作。

  (二)加强顶层设计,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学校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逐条梳理分析、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的总体目标、工作举措和责任部门。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5大方面、12个主要问题、31个问题描述、61个具体事例(也称“具体问题”),制定128项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整改责任,坚持党委主抓、纪委监督,责任单位(责任人)牵头推进,按项管理、按时推进。加强协调督查,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各部门单位主动协调、积极推进,校纪委跟踪督查,共同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截止到2020年6月底,6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5项,12项基本完成整改,其它4项正在积极推进中或需要长期整改。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整改期间修订、完善和制订出台成文制度29个。

  (三)党政齐心协力,整改效果初步显现

  学校党委坚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以巡视强化党委引领作用,以巡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和教育文化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公开透明、接受监督。通过整改,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国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明确分工、压茬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一)在“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缺乏凝聚力”方面

  1.针对“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着力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从完善规章制度着手整改,按照中组部和教育部规范文本重新修订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按照议事范围讨论决策有关事项,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决策前进行充分论证,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合法性、合规性审查。对涉及学校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教职工心声,组织专题座谈会并两次走访相关兄弟院校。认真学习国家和北京市对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初步完成学校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建设的相关文件。同时,支持学校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同级监督,纪委书记参加党委全委会和常委会、列席校长办公会,校纪委副书记列席校长办公会,对学校决策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发现、予以纠正。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注重报告的实效性,既报告过程,又报告结果。

  2.针对党政主要领导有的事情上政治站位出现偏差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标准从严从高要求自己。党委书记带头增强政治意识,主动强化阵地责任,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当言行敢于发声、及时纠正。新校长到任后,党委书记和校长就学校发展重大问题每周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共识。注意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和积极性,体现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有机统一。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学校纪委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的监督,深入分析、定期上报学校政治生态情况。

  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党委书记、校长专程赴河北雄安调研,坚决支持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雄安院区建设推进相关工作。围绕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党政协力推进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参加庆祝活动的师生给予嘉奖。进一步贯彻落实在冲锋中建先锋的意识,切实落实好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的工作。

  3.针对领导班子向心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学校主要领导调整后,党委书记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反思,就如何更好地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作为有机整体,发挥各方面作用、积极协调推进工作落实,进行深入研究。党委常委会重新调整校领导职责分工,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各类议事规则,形成了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围。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班子成员强化政治责任,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当言行勇于斗争、及时纠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校纪委进一步发挥党内监督专责作用。

  学校党委以事业凝聚人心、以发展汇聚共识、以担当赢得信任,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干事进取、担当作为的领导集体。抓紧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关于首都医科大学有关工作精神,主动与市相关委办局和区对接,全力推进新校区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重大任务的立项工作。配套启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修订和“十四?五”规划制订工作,发挥党委班子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火车头”作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班子集体调研校本部所有学院及主要职能部门,加强和学院学系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宣讲上级精神和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增强班子在师生中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就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全体干部、教师、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广泛争取师生员工理解和支持。

  (二)在“结合首都实际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到位”方面

  1.针对“扎根京华大地办教育意识不强,服务首都功能定位有偏差”问题的整改

  在办学定位方面,2018年学校出台《首都医科大学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该方案立足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特别是面向国家2035、2050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一流,既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又面向长远、志存高远。2019年,学校接受市属高校分类办学专家组入校考察,办学定位和目标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国家和北京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认真落实北京市医教协同工作任务。调整招生专业布局和招生计划分配,结合教育部和市教委有关精神,主动与市医疗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沟通,对北京市亟需的儿科学、精神医学、眼视光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和全科医学等专业优先保证招生计划。认真落实护理学专业贯通培养任务和接收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优秀护理学生专升本任务,做好北京市医教协同临床医学(乡村医生)高职招生与培养工作,启动中医学北京郊区定向的招生及培养的前期准备工作等。

  在推进医教协同方面,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校领导及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前往十余家附属医院调研,深入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与附属医院的联系。认真研究医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在临床与基础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激励、资源共享等方面为医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鼓励各附属医院、各临床学科交叉合作,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对有利于医院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合作,学校均持开放态度,给予积极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临床学科平台建设,进一步加深临床专科学院(系)在附属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合作用。修订《首都医科大学临床专科学院学系管理规定》,2019年底召开临床专科学院(系)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和第一批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周期考核会。进一步梳理临床医学院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凝聚合力做好医教研工作。

  2.针对“办学治校理念有偏差,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不够”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充分挖掘每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教育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培养好、建设好已有教师队伍,力争到2020年,通过引进、专兼结合的办法配齐专任思政教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学院、课程、学科建设,讲好高质量的思政课。一是通过专题党课、教师培训和对外交流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二是聚焦学生的获得感,立足医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进一步提高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实施“磐石工程”、“砥砺工程”、“魅力工程”,严格落实教学质量责任制,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三是设立开放性研究课题,推进教师开展研究。全面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编撰“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集,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观摩、优秀“课程思政”资源共享,深化各门课程育人功能。

  学校党委强化政策意识,全面梳理和完善涉及学生的制度文件,强化招生、学籍管理、考试等工作的规范化流程。2019年8月修订《首都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本专科生补考和毕业补考工作要求,通过学工队伍在学生中开展广泛的宣讲培训。进一步完善国际学生招生制度和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教育部批准的留学生招生名额录取;严把材料审核关,提高生源质量,择优录取;采取严进严出方式,加强教学考核和管理,强化工作监督。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原则意识、政策意识、底线意识和实务能力的培训。完善招生复试调剂数据核查,增加调剂结果互审程序,强化入学报到环节学院、学校两级审核。开发入学报到审核网络系统,已在2018-2019年招生中实施,2019年已启动开发校院二级数据共享的招生管理系统。对研究生招生过程中存在资格审核不严谨的问题,学校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取消相关工作人员和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并扣除部分绩效。

  学校党委根据学科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图书馆与医院图书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体系的建设,采用图书馆合作发展的模式,按照集团采购的方式统一购买文献,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经费全部用于购买电子文献资源,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对校办企业的管理和监督,对在企业工作的事业编职工近三年工作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明确该类人员隶属关系,规范相关管理工作。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人事财经纪律,完成校办企业整合,更好地发挥校办企业在成果转化方面的作用。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纳入”,即将意识形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提升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党委常委会加强整体谋划,每学期至少1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遇到意识形态工作重大问题、重要事件,党委常委会随时分析研判、指导相关部门及时处置。二级单位党组织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将其纳入处级干部述职述廉范围,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标准权重。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前,专门征求意识形态工作意见,并将落实情况写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学校党委持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明确高校是意识形态主阵地和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强化对青年进行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教育引导,使之成为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修订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文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向二级单位延伸落地。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深入学系、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查摆意识形态风险。

  学校党委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学校舆情监控与研判工作小组每学期组织相关部门,定期会商研判全校意识形态和舆情状况,制定相应工作预案,提前防范和化解不良意识形态和舆情风险。2019年9月至今,对学校十余个涉及意识形态、宣传工作、阵地建设、舆情管理等文件进行调整,其中废止10个,修订5个,新制定2个。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测系统”时效性,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对师生舆情的研判和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广播等平台阵地,策划“学习园地”“党建思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成果速递”“医者仁心”“学子风采”等专题专栏,及时宣传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方面

  1.针对“管党治党责任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对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严格的问题,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按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规定,已对相关干部进行了诫勉。今后,将持续强化对中层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宣讲和核查力度,对漏报瞒报行为严肃处理。

  对有关审计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学校党委认真分析原因,对相关单位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强调严格经费管理与使用,完善经费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做好内部监督。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处理。

  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工作要求,专题研究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对照自身工作薄弱点查漏补缺。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方案,提高指标体系的精准性、有效性,将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与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有机结合,切实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学校党委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针对巡视指出的不足,认真梳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丰富创新活动内容,强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教育活动效果。构建“大宣教”格局,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党员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制定《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方案,对2019年以来查办的3起案件点人点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做到处理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

  在校办企业改革方面,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及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完成《首都医科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全面摸底工作报告》,进一步捋顺工作机制,保障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对个别单位工作氛围不够和谐的问题,学校党委深入调查问题根源,通过教育引导,化解内部矛盾,促进班子和谐。该单位先后召开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本质,达到思想统一,同心协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针对“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的整改

  学校纪委对问题线索处置不严谨的情况,逐一研究、分析成因、补充完善。认真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处理检举控告的工作规则,按照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保障合法权利、分级负责、分工处理的要求,建立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岗位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今后,将严格执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强化请示报告工作的时效性。

  针对初核立案率相对较低问题,学校纪委重新梳理3年来全部信访举报处理情况,查找工作薄弱点,提升对信访处置、案件查办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多种途径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努力用好用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业务能力。

  学校纪委进一步学习领会“三转”文件,对照深入落实“三转”工作精神,调整工作方式,将过去纪检监察机关与党委“肩并肩”转变为“面对面”。重新调整学校班子成员分工,纪委书记仅分管纪检和监察工作。坚决退出与履行监督职责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今后,校纪委将更加严格落实“三转”工作要求,切实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把握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之间的关系。

  学校纪委着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深入分析在查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具体详实的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补充相关材料,逐一整改落实。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按照制度规范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3.针对“‘四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持续加深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认识,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工作中再提醒、再强化。针对津贴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校党委组织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对学校人员经费管理工作进行了整体梳理,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进一步规范了人员费用发放标准和工作规程。

  学校党委对巡视指出的在附属卫生学校融入首医过程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现象进行了认真整改。随着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办学定位的确定,附属卫生学校调整为花乡校区,并被赋予新的功能和定位。学校系统分析附属卫校人员情况,形成分批分流的工作方案。学校主要领导带领校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处负责人到附属卫校开展专题调研,现场答疑解惑,消除老师们的顾虑,稳定人心,促进了花乡校区的建设发展。

  学校党委对实验动物楼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投入700多万启动改造。目前,正在消除疫情影响,全力推进改造,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学校党委下大力气强化对夕照寺、南横街家属楼的管理工作。对住户违规转租转借、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堆放杂物等情况,采用行政、法律等综合手段促进整改。加大资金投入,全力减少消防隐患,加装超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烟感报警探头等设施,进行楼屋防水、公共区域门窗、粉刷墙面等修缮改造。加强物业管理和综合治理,积极争取属地相关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力争将其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学校党委重视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打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校所有二级学院岗位聘任工作进行调研,认真梳理分析学校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形成岗位评聘方案,确保2019年岗位评聘工作的平稳完成。

  学校党委深入研究当前教材管理与使用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流程。针对转专业、免修、退学学生教材的处理提出切实举措,规范新生、往届生教材购买流程。对学校下属康文书店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强化纪律意识,促使其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作为学校资产公司的全额子公司,要服务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财经管理制度。

  (四)在“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有缺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方面

  1.针对“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加强“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两年一次“两优一先”评审表彰工作,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和宣传,用身边榜样激励师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开展学生党员在公寓亮身份活动,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设置学生党员公寓志愿服务岗位,培养一支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开展学生党员先锋行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临床医院党建工作方面,由于隶属关系问题,绝大多数附属医院党的组织关系不在学校。学校党委重新梳理大学与附属医院之间的党建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建与德育协调小组功能,加强沟通、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基础与临床学生党建与德育工作。

  学校党委修订完善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文件,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管理考核,抓实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建立健全学习旁听点评制度,通过“一对一”机制参与各二级中心组学习,督查学习情况。加强对普通教师的学习教育,落实教师每月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制度。

  在学校领导班子范围内再次强调“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和重要性,强化校领导主动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2019年底统计,所有校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校党委认真开展二级党组织设置情况梳理工作,2019年11月14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药学院等7个不符合设置规定的党组织进行调整,按照规定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

  经全面梳理核对确认,现有支部已全部设置纪检委员。学校党委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委员设置及备案统计工作,对标上级文件要求,查找工作不足。推动《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作用的意见》执行到位,发挥各级纪检委员监督、教育职能。

  2.针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持续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的认识,有什么样的干部队伍,就能成就什么样的事业。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培养,创新理论学习,掌握医学人才培养规律,推进多岗位锻炼,适应在监督环境中担当作为。三是严格执行干部任用和管理制度,定期梳理干部队伍状况,严格实行定期轮岗交流和试用期制度,严格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档案任前审核、干部兼职管理制度。四是建立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和纪检监察机关定期沟通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干部选任工作的监督。

  (五)在“巡视整改不够到位”方面

  1.针对“巡视整改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对巡视整改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纪委全程监督,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做出处理。建立定期督办机制,每季度对整改情况和事项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分析整改不到位的原因,需学校协调的及时予以支持。用好问责手段,对于整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对学校食堂内控机制落实不到位、对外包方监管不力问题,迅速整改,食堂外包单位停止自采,所有食材实施统一采购。修订近10项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校、处、中心三级监督检查机制,确保食堂采购财务管理严谨合规,食品安全确有保障。完成对所有外包合同执行情况的逐一审核,杜绝管理上的漏洞。

  三、巩固深化,综合运用,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巡视整改的工作过程,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识的过程。经过前期集中整改,学校党委抓住巡视整改的有利契机,切实纠正了思想偏差,建立健全了体制机制,着力解决了重点难点问题,凝聚振奋了精神力量,为学校统筹谋划“十四?五”,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了政治保障和组织基础。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持续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二是强化学校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首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四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五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规律,落实医教研协同发展要求,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学校反映。联系电话:83911042;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邮政编码:100069;电子邮箱:jiwei@ccmu.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