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万寿路街道:以廉政教育为抓手 拧紧思想“总开关”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8

  今年以来,万寿路街道纪工委积极弘扬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唱响反腐倡廉“正气歌”,坚持结合实际,注重搞活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为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学法知法守法主题活动。万寿路街道纪工委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以学法、知法、守法为主题的《政务处分法》学习贯彻活动,以“三学促三法”,即灵活组织学、专题辅导学、测试促进学,促进学法、知法、守法;充分利用街道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媒体平台,转发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有关《政务处分法》的应知应会内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促进 “学法、知法、守法”主题活动的实际效果,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引向深入。

  组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主题活动。先后集中组织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分别到通州大运河“运河清风”文化主题公园和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廉政教育,深化党员干部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观念。

  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展览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届“弘扬廉政文化,树立廉政新风”书画作品主题展览活动,得到区内广大书画、摄影等爱好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共征集书画、摄影等各类作品120余幅,100余人参观展览,创立了街道廉政文化建设新品牌。(文/崔澎娟 郭红林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