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抓实“讲授+实操+测试”培训

  “工程款实际拨付多少?”

  “由谁拨付?”

  “招标过程中,是谁审核的招标材料?”

  近日,在怀柔区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中,一堂结合真实案例开展的模拟谈话实操课正在进行,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听得入神、记得认真。

  “纸上得来终觉浅。”谈话实操课是今年全员培训班的特色亮点之一,即把谈话现场搬进课堂,由指导教师指定题目,各组现场模拟演练,指导教师结合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讲透案例、讲明法纪,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操中快速提升谈话技巧。

  为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全员培训精心设置了区域发展与区情教育、专业能力与素质提升、干部管理与团队建设三大模块。在师资力量方面,既有实战经验丰富的市纪委监委老师,也有理论功底深厚的高校专家,还有熟悉区情的区委干部,既传授方法,又答疑解惑,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虽然只有三天,但是课程丰富,内容够全,‘营养’够足,提能补钙壮了‘筋骨’,更坚定了我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案件审理室干部刘亚薇盘点学习收获时兴奋地说。

  本次培训不仅重视“学什么”,还关注“学得怎么样”。为检验学习效果,培训班还组织了“随堂测验”,让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在测试中查漏补缺,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考的都是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有些知识点已经模糊了,考完还得再翻翻。一定要强化记忆,争取熟练掌握。”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于洋说。(文/胡宏扬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