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表示,将带头履行好职责使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时代潮流、坚定行动自觉,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机关党支部组织学。各党支部要组织好“三会一课”,党小组要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悟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三是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文/聂晨晨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