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举办新入职纪检干部培训班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在讲政治方面决不能出现任何的偏差。”近日,密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在区纪委监委新入职干部培训班上进行开班动员,要求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刘永强与新入职干部深入交谈,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适应岗位角色,勤于钻研,掌握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要领,主动适应岗位要求,协调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为干事创业奠定基础。要遵守纪律规矩,从严要求自身,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查办案件,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守住廉政底线。

  开班式后,全体新入职干部观看了机关部室职能介绍视频和区纪委监委工作纪录片。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履行好职责使命。

  “我们将围绕急需必须内容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引导新入职干部尽快完成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快进入角色,专门购置并发放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必备书籍,帮助新入职干部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基本工作流程。培训结束后,还将以集中测试方式,检验新入职干部学习成效。(文/王泽熹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