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穿军装重走抗战路、参观纪念馆……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机关8个党支部先后走进延庆大庄科乡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启“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之旅。

  纪检监察干部穿上八路军军装,徒步3.4公里重走抗战路,到达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和重要革命根据地——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随着声情并茂的解说,大家被胡瑛、徐智甫等烈士血洒热土、英勇抗日的故事深深感染,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共同回忆面对敌人残酷“扫荡”,军民齐上阵展开艰苦卓绝斗争的艰辛历程。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仰,时刻提醒自己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英烈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更加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文/许晓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