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凝心聚力 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落实

  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20年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朱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管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面对新的复杂局面、新的重大挑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冷静清醒、增强底线思维,看清大局大势、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全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牢固树立“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紧盯中央环保督察两轮反馈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积极探索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协助区委建立健全常委会加强党内监督机制,强化区纪委监委对处级单位领导班子监督。要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压实各方责任,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要站稳群众立场,聚焦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落实关键要点,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社会救助和低收入帮扶专项监督工作;要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结合市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加强与区工作专班和区政务服务局的联系沟通,严肃查处12345市民热线反映出的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用好用足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线、规范一方的效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增强巡察实效性,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文/郭小龙、张博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