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启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动态抽查

  近日,密云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动态抽查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以及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围绕动态抽查的时间安排、抽查范围、抽查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动态抽查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检查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推动提升动态抽查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管党治党制度落实等方面内容,对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检查。要坚持重实绩、轻痕迹,重实效、轻形式,坚决克服和避免走马观花、只听汇报、浮于表面、只看形式等不良倾向。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在全面深入学习基础上,根据被检查单位领域和职责范围,确定检查重点,对被检查单位学习部署、推动落实、履责实效进行闭环监督,深挖表象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发现管党治党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作用,抽调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与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了14个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对全区20个镇街和68家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为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检查考核重点,确定了30余项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定,确保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

  区纪委还将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检查组抽查工作情况报告,加强对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并按照归口联系原则,由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文/赵晓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