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监督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惠民政策落实

  “今年我已经73了,家住在6楼,上下楼实在不方便,现在好了,我们小区加装了电梯,给我们这些老年人上下楼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要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感谢政府为百姓办实事……”武圣东里社区3号楼的一位居民如是说。

  近年来,朝阳区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给老旧楼房加装外挂电梯,推动改善居民环境。

  为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实施,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结合老旧小区增设电梯需求量大、资金量大、牵涉面广等特点,梳理总结廉洁风险点。通过参加相关部门“三重一大”会议掌握整体情况,走访居民听取群众诉求,联系属地社区了解工作进展,重点围绕资金使用、施工安全、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跟踪监督和全程监督,确保《朝阳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等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慵、懒、散、慢、拖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检查指导、调阅工作记录等方式,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着重检查区住建委质量监督站、安全监督站和施工管理科对增设电梯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劳务监管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有序推进,督促区住建委依法依规对增设电梯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目前,朝阳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数量已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任务,开工数与完成数连续三年居全市首位。(文/赵立伟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