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21

  近日,平谷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在平谷区法院正式设立。平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赵凌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红为基地揭牌。

  警示教育基地的设立,丰富了平谷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有助于推动区纪委监委与区法院建立预防职务犯罪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提高公职人员的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警示教育基地设立后,将以开展庭审式警示教育活动为主要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全区各系统党员及公职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并通过现场教学、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释法、说德、讲廉,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揭牌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的新起点。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将密切沟通联系协同,充分发挥基地的警示教育和文化融合作用,培养清正廉明、健康积极的廉洁文化,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气,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赵凌云表示。

  区纪委监委和区法院将不断探索和总结预防职务犯罪的方式方法,在促进警示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平谷做出新贡献。(文/庚芳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