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16

  “社区垃圾分类设施是否完备?宣传告知是否达到全覆盖?有没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日前,顺义区天竺镇纪委在对所辖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时,对社区相关负责人提出一连串问题。

  近期,顺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相关派驻机构针对《顺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规定的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反映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对相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各单位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从严追责问责。

  各镇(街)纪(工)委按照区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及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进一步加大对各村(居)及各类场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垃圾分类设施是否完备、机制是否健全、组织发动是否到位、任务推进是否有序、分类投放准确率是否达标等进行现场检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村(居)立行立改,切实整改落实到位。此外,各监督检查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文/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