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开展“清积净手”专项行动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15

  “我宣布,房山区纪委问题线索‘清积净手’专项行动启动!”日前,随着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一声令下,专项行动正式开始。

  今年7月底,为有效解决韩村河等几个乡镇(街道)问题线索积压问题,区纪委监委在韩村河片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八月会战”。由区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带领第三、第四片区工作组对积压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清理。参战同志以老带新、以干代训,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一个月的会战,共办结问题线索182件,立案2件,拟立案4件,相关问题线索基本清零,成效显著。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的部署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在总结“八月会战”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召开“清积净手”专项行动启动会,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对积压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清理。

  “问题线索办理的及不及时、扎不扎实,直接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清理积压问题线索,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要求,是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客观需要,更是关注民生和维护基层群众权益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开展‘清积净手’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李威在启动会上强调。

  区纪委监委持续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对相关部门承办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不搁置、不流失。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筹安排机关、派驻、乡镇、片区人员力量,形成攻坚合力,促进提升整体办案水平。严格遵守办案程序,围绕案件重要节点和重点问题开展集体研判、集体决策、集体把关,确保办案安全责任制得到严格落实。(文/李楠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