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动态抽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15

  日前,平谷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动态抽查,以强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监督力量联动,协作深挖问题

  此次动态抽查,协调区政府办公室、区审计局、相关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查阅材料、谈话了解、账目抽查、实地检查、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大兴庄镇、马昌营镇、兴谷街道等8家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进行抽查。

  “是否存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方面问题?是否存在超标准报销、违规报销等问题?……”日前,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审计局到兴谷街道检查车辆使用管理制度、车辆使用审批手续、车辆运行管理台账、账目、报销凭证等,着力发现并纠治“四风”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反馈提醒

  “综合成绩排名靠后单位,群众多次反映的同一领域问题,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工单……”为有效监督“接诉即办”工作,区纪委监委建立监督工作清单,列出11项监督重点。

  区纪委监委在检查时发现,有一张工单显示群众多次反映的污水管道老旧破损需改造问题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有关单位回复正在与区水务局协商解决。

  “该单位回复过于简单,是将污水改造纳入计划,还是采取其他方式解决?要把协商解决具体情况及时告知群众。”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问题,现场提醒,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

  持续跟踪督办,件件整改到位

  区纪委监委将此次动态抽查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报告,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同时,通过现场、电话等方式进行督办,并适时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监督发现问题后更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抽查相关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举一反三,确保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张玉腾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