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培育好家风 协力争创城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14

  “幼年广场雕刻了明代教育学家朱柏庐的哪句名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位小朋友答对了,我们要向古人学习,从小培养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好习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奥创城家风知识竞赛活动在延庆区德蕴清风廉洁文化园举办。公园树阴下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纸,上面写着家风家训、冬奥知识、文明条约、创城知识等各种问题。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与周边社区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开始抢答。

  一个参加活动的小姑娘兴奋地说,“在参观完廉洁文化园后,我懂得了很多知识与道理,在之后参与知识竞赛时,答对了很多的题目,今天的活动真有意义!”

  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区纪委监委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子女在公园周边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公园绿化带、公共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齐心协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秤加码。

  在创城攻坚“百日大决战”行动开始以来,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决胜创城攻坚等多个主题相结合,开展“廉洁教育从小做起”亲子游园,“秉承优良传统、滋养清廉家风”家风故事展览,冬奥创城家风亲子知识竞答,“创城攻坚见行动、党员干部当先锋”爱国卫生志愿服务等多场活动,以培养好家风好家训为目的,以创城攻坚战为主线,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通过在区德蕴清风廉洁文化园组织系列活动,希望全体机关干部和孩子们能够体会到礼法相依、崇德重礼、正心修身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造思想道德长城。”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在全区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主题讲座、家风家规家训征集、廉洁亲情寄语展示、领导干部谈家风等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在家风宣传教育上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社会风尚。(文/张星婕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