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首都体育学院:开展防疫及返校复课专项监督

来源: 首都体育学院纪委   时间:2020-09-10

  日前,首都体育学院纪委扎实开展防疫及返校复课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推动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安排,实现“最大限度复课,最严标准防控”的工作目标,

  认真学习,对标对表工作要求。检查组与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步学习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相关文件,对标对表工作要求,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研判,科学制定监督方案。检查组多次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共同研讨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及方式,形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保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实地走访,准确掌握工作情况。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走访学校医学观察点、浴室、图书馆、教学楼、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查看防疫物资准备、人员出入管控、公共环境消杀、教学生活保障等情况。

  个别访谈,面对面了解学生反映。“每天能领到口罩吗?”“同学们对学校防控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学习、生活保障上有什么问题吗?”“有需要协调解决的急事、难事吗?”直观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参考。

  书面建议,紧盯问题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生、工勤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教室环境消杀规范化操作程序不明确、师生员工健康数据及活动轨迹数字化信息统筹不够等问题向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书面工作建议,并紧盯相关部门推进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